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在绍各族穆斯林群众欢庆开斋节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7-06-27 09:5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6日,在安度恬静愉悦的斋月生活后,在绍各族穆斯林群众喜迎传统节日开斋节。越城区、柯桥区等地穆斯林群众纷纷举行庆祝活动。全市共有约2700名穆斯林群众在各处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有序参加会礼活动。绍兴市、区民宗部门领导分别到各处临时礼拜点向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为开斋节的顺利举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庆祝活动井然有序,欢乐祥和。各临时礼拜点阿訇为穆斯林群众讲解伊斯兰教“爱国、中道、和平、团结”的思想真谛,广大穆斯林群众表示,将珍惜大好局面,行善功、励品行,守法遵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同建设美丽绍兴。

上午会礼之后,穆斯林群众回到各自经营的拉面店、寓所等处,举家团圆,炸油香、做馓子、煮羊肉,按照传统习惯准备丰盛的传统美餐,招待来宾,互致问候。

为确保开斋节活动安全有序,绍兴市、区民宗部门提前安排,周密布置,在斋月期间做好与教职人员和管理组成员的谈心谈话工作,关心斋月期间穆斯林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指导做好活动安全工作;同街道等各有关单位做好对接,开展安全巡查、制定应急预案等,有力保障了节日喜庆、吉祥、安全、有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