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绍兴市举办2017年宗教界代表人士暑期读书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7-09-11 09:5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9日至30日,绍兴市举办了2017年宗教界代表人士暑期读书会。各市级宗教团体全体理事、委员,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市民宗局全体干部,各区、县(市)民宗局正副局长,袍江、滨海社事局分管领导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绍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文刚作了开班动员,并传达了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黄文刚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党代会报告的特点、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六个浙江”的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主题鲜明、观点深刻、重点突出、解读到位,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分析,对宗教界人士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思想内涵,深刻理解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省民宗委副主任莫幸福应邀作了宗教中国化讲座。莫幸福对宗教中国化的缘起、各大宗教中国化进程评估以及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三个问题,结合历史和现状深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实现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一个渐进的历史过程,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加以推进,要通过积极引导,做到“导”之有方、 “导”之有力 、“导”之有效,从而实现政治认同、社会适应、文化融合。要发挥宗教界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宗教界自觉推进宗教中国化,实现宗教中国化要在“化”字上下功夫,真正实现宗教中国化、法治化、现代化。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应邀为佛道教界人士专门作了佛道教教风建设讲座,推进教风建设。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界人士就推动宗教中国化展开了讨论,深化对宗教中国化的理解和践行。市消防支队宣传科及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处干部应邀分别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从而增强宗教界人士的消防、食品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