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市委统战部长第四次工作交流会议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12-24 10:4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2月21日,全省市委统战部长第四次工作交流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各市委统战部2018年亮点工作,认真谋划2019年统战工作思路。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杨卫敏,11位市委统战部部长及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熊建平用“精彩纷呈、硕果累累”肯定各地2018年统战工作。谈及2019年统战工作,熊建平指出,新的一年,统战工作面临大好机遇,全省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如何按照省委要求,把统战工作的作用发挥好”这一核心课题,把工作放在大局考虑,以体制机制保障落地落实,以创新载体推动深入发展,重点要在五个方面有新的作为:一是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担当作为。二是在构建大统战格局上体现整体优势。三是在基础工作上更加扎实。四是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创新。五是在培育特色上更加有效。

熊建平强调,明年是建国70周年,统战系统要尽早谋划系列庆祝活动,深入思考如何为建国70周年着色添彩,尤其要在创新思想引领上体现统战特色。

熊建平强调,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作用已经逐步发挥,2019年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在管理、制度、程度、协调上综合发力,整体推进,尤其是要抓住契机、加强联动,切中肯綮,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

熊建平最后强调,统一战线要把课题调研和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民营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等中心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11位市委统战部长交流工作、谋划思路。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交流了7个方面的工作思路:以政治引领为纲,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助推发展为要,凝聚党外人士最广泛人心;以和谐稳定为旨,提升民族宗教领域服务水平;以党建引领为法,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以拓宽渠道为重,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以枫桥经验为魂,提供统一战线社会治理贡献率;以思想建设为本,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21日上午,熊建平一行来到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考察。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坐落在柯桥区明珠广场东侧,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建设投入500万元,于2018年9月份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它是柯桥区党外人士的教育中心、履职中心、展示中心、活动中心和服务中心。

在党外人士之家,熊建平一行参观了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室,并对工作室具体开展服务的内容和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在多党合作成果展厅,熊建平对柯桥区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对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柯桥区能够继续把标准化工作深化好、落实好,并逐步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经验推广。

   在诸暨,熊建平一行首先来到枫桥镇智慧治理中心,认真听取通过中心平台建设,推动行政执法、矛盾纠纷调解、全科网格等机制高效运行等情况以及镇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宗教活动场所机制,深化宗教事务管理经验做法。熊建平充分肯定了枫桥镇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动宗教事务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希望诸暨宗教工作要坚持以 “枫桥经验”引领,不断深化“五进场所”,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将宗教和民间信仰有关事务纳入全科网格管理,着力打造宗教领域“枫桥经验”。

   随后,熊建平一行又来到枫桥乡贤馆,详细了解枫桥乡贤联合会日常联谊工作开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枫桥乡贤在乡村振兴、项目引进等助力家乡建设的义举。希望诸暨在乡贤统战工作中,加强与在外乡贤的联谊联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和智慧密集的优势,凝聚广大乡贤的智慧和力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