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新昌—佛教中国化重要发祥地课题研讨会在新举行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12-29 1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6至17日,由新昌大佛寺佛教文化研究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共同主办的“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2018中国·新昌——佛教中国化重要发祥地研讨会在新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高僧大德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佛教中国化史上新昌的作用与地位,同时还原中国佛教在社会、文化层面所作的贡献。中国新闻社党委常委、副总编王旻,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新昌县委书记李宁,新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仲林,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哲文出席研讨会。

     卢跃东指出,新昌山川秀美,人文积淀深厚。六朝时期,一群高僧名仕在此留下胜迹,形成了著名的般若学六家七宗,建立了以释儒道为主的中国文化体系。唐朝时,新昌更有孟浩然、李白、杜甫等400多位诗人追慕先贤,纷纷踏歌而来,留下了众多遗迹和不朽诗章,走出了一条飘逸的唐诗之路 。他希望新昌进一步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山川之美、领略唐诗之美、感悟禅意佛理,续写未来发展新篇章。

       李宁指出,新昌佛教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就是佛教圣地。近年来,新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整合佛教文化资源,以文会友,连续举办新昌大佛文化节、新昌大佛成像1500周年活动、佛教中国化座谈会等活动,有力提升了新昌佛教文化影响力。他表示,本次研讨会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还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了新昌本地文化,将进一步坚定新昌的文化自信,助力小县城大发展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