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中级人民法院年度工作协商通报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12-29 15:5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协商通报会。本次协商采用体验式协商和通报协商相结合的形式,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法院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出席会议,徐青松、陈德洪、华小洋、丁晓燕、王惠中、唐学兵、何国梁等参加会议。

 

 

本次协商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通过旁听有关行政案件的庭审,开展了体验式协商的探索。通过体验,不仅使与会人员更加直观、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法院工作,而且还受到了教育,加强了思考,得到了启发,为进一步提高协商针对性和有效性奠定了基础。旁听后,与人会人员听取了2018年度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并围绕“提高法院与行政机关的办案联动、加强年轻法官的队伍建设、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推行移动微法院缓解案多人少压力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各自观点,并结合各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前期调研和工作实际,对法院队伍建设、制度完善、规范执行、机关联动、企业帮扶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实现了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与法院之间相互加强了解、增进理解、推动工作、达成共识的协商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