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 70周年专题大讲坛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04-25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重温历史事件、回顾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我市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更好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绍兴的生动实践,4月23日晚,绍兴统一战线大讲坛在市区举行。省委统战部杨卫敏副巡视员作“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党外代表人士近200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国梁主持报告会。

  

   杨卫敏从“五一口号”的发布讲起,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我国多党合作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五一口号”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确立、坚持、完善和发展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在谈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时,他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一种新的政党制度类型、新的执政方式、新的政党关系、新的民主实现形式、新的现代治理方式五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就如何在新时代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杨卫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增强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自信、把握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四新”要求、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脉络清晰、语言简炼、内容翔实,是一个帮助大家更全面深入学习掌握“五一口号”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更好地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好报告,进一步激发和凝聚了全市党外人士推进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