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召开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04-28 1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主委丁晓燕,部分社市委老领导、社市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翁培雄副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简要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历史轨迹以及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作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通过重温“五一口号”,深切感受到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和加以弘扬的。作为民主党派,要自觉接受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努力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践行者。

  丁晓燕主委说,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九三学社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拥护者、践行者,更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努力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九三学社前辈先贤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携手共建新中国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为建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懈努力、奋力前行。她强调,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践行新型政党制度,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广大社员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领导;二要强化担当履好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与协商,在建言献策时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三要自身建设过得硬,要加强组织、制度、作风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倡导和鼓励社员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

  会议同时强调,各基层组织要按照社市委下发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方案》精神,结合各基层组织特点,组织广大社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