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召开专题座谈会 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04-28 1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7日,我市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座谈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座谈会上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通过重温历史事件,缅怀光辉历程,传承优良作风,始终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我市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座谈会,余利明、徐青松、陈德洪、华小洋、胡少云、丁晓燕、王惠中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马卫光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7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的必然选择,是各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各民主党派与中共长期团结合作的最基本的历史结论和最根本的政治共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马卫光强调,近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专注政治协商,认真建言履职,加强民主监督,以实际行动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重温“五一口号”,目的是要不忘政党建制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多党合作工作的总纲,作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核心地位,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卫光要求,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努力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一要提高思想政治共识。自觉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多党合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要求,切实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结合各自优势领域和专业特长,紧紧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足建言献策之功,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三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精干高效、作风务实、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进一步推进我市多党合作蓬勃发展,努力为绍兴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全面推进新型政党制度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