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叶卫红赴诸暨市店口镇 专题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05-21 18:1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在诸暨市店口镇专题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时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我们要认真落实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牢牢把握创建省级实践创新基地的契机,始终立足本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色优势,自觉按照有场地、有标识、有队伍、有机制、有活动、有特色等“六有”标准,大力推进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更广共识、汇聚更多力量、画出更大同心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国梁,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等陪同调研。

在海亮集团调研时,当得知企业在做大做强同时,十分重视企业党建、慈善事业等工作,并创建了海亮慈善基金会,推进了“海亮•雏鹰高飞”孤儿培养工程,累计捐赠6亿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收养190名孤儿,得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时,叶卫红非常欣慰。她指出,海亮集团不仅是一家优秀上市公司,也是一家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当前,企业要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方法,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切实把企业内部管理技术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自觉通过政治引领、教育培训等形式,使他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加全面地奉献爱心、增强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他们在党委政府与企业、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凝聚人心、献计出力、发挥正能量。

在万安集团,叶卫红参观了产品陈列室,听取了企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当了解到企业主二代都是统战成员,日常工作经常用统战理念管理时,叶卫红非常高兴。她指出,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很重要,这与统战工作有相通之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企业内部都是中坚力量,万安集团有一支素质过硬的管理技术人员队伍,在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有良好基础,当前,要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原则,通过开展“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等活动,全面加强对他们的政治引领,建立健全团结引导他们的体制机制,努力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服务保障,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归宿感和责任心。

叶卫红还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诸暨市委统战部和店口镇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情况汇报。她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我们要牢牢抓住创建省级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始终立足诸暨市特别是店口镇小城镇建设优势和镇域内上市公司、规上企业数量较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较多、工作基础较好等优势,自觉按照有场地、有标识、有队伍、有机制、有活动、有特色等“六有”标准,大力推进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切实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为能承载教育培训、联谊交友、建言献策、创业帮扶、公益服务、实践锻炼的综合体,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更广共识、汇聚更多力量、画出更大同心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