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柯桥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09-30 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绍兴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柯桥区召开。作为全市试点,柯桥区的实践成果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宗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办公室主任和党派科长,各区(县、市)民主党派委员会、基层委(总支)主委,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域高校党委统战部长等180余人参加现场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民盟柯桥区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参观了柯桥区档案局孙越崎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柯桥区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做法。

   下午召开会议,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共谱多党合作新篇章》专题片,并听取柯桥区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情况介绍。民革绍兴市委会和上虞区委统战部作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交流发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工作高度重视,专程莅临会议。他指出,从建设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从基层组织建设的现状三方面而言,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都至关重要,绍兴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自加压力、创新载体,牢牢抓住“七个方面”的硬件和“三大建设”,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填补了全省乃至全国的空白,得到了熊建平部长的批示肯定。

   王利月指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是党派建设的重要引领,要在“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在标准化建设的各个方面做好延伸和拓展;务必要在“点”上下功夫,对照标准,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标准化推进过程中呈现出的各类问题;务必在“合”字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有效取得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空间。王利月最后强调,全省各民主党派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一要提高站位,达成共识;二要结合特色,培育品牌;三要加强合作,群策群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利于民主党派广大成员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有利于基层组织进一步强化参政党意识,有利于民主党派培养人才、锻炼队伍,全市统战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党意识、参政意识、服务意识”,牢牢把握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关键环节,重点加强“解决办公用房配置、落实专职人员配备、保障活动经费使用、推进活动场所建设、实施示范支部创建、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搭建信息宣传平台”七个建设,最大限度地解决党派基层组织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提升党派基层组织全面建设水平。

   叶卫红要求,分级分类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努力形成“统战部门全面加强引领指导协助督促标准化建设、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齐心推进标准化建设、社会各界要切实从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标准化建设”的三方合力,全面推进我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努力把标准化建设打造成为我市统战工作的“金名牌”,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