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重温历史 感悟初心 —市委统战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10-11 11:4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诸暨店口镇侠父村和次坞镇溪埭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深刻缅怀俞秀松和宣侠父两位革命先烈,坚定初心和使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作专题党课。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英、组员蔡雅萍应邀参加活动。

在店口镇侠父村,全体党员参观了宣侠父故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烈士事迹的介绍。通过对宣侠父烈士优秀抗战精神的学习,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在次坞镇溪埭村,全体党员参观了俞秀松纪念馆,对他的生平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他在我党起步和发展中做出的杰出贡献和深远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俞秀松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始终坚守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参观结束后,在俞秀松纪念馆,叶卫红部长以“学党史,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统战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党课。

 

 叶卫红首先简要回顾了绍兴的革命史,从绍兴革命志士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如何 “开天辟地创建党组织”“践行初心,动员和组织民众进行斗争”“ 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使命”等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干部回顾党史、追忆初心。她介绍了邵力子、俞秀松、宣侠父、梁柏台、叶天底、张秋人等绍兴籍革命前辈是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带入绍兴,将共产主义精神的种子播种在绍兴这片古老而又崭新的土地上,积极组织领导革命运动,为绍兴这座“东方威尼斯”迎来新的曙光。

     随后,叶卫红深入细致地回顾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历史,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毛泽东同志关于“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之一”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刻地把握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叶卫红最后强调,统战干部要传承好俞秀松、宣侠父等绍兴籍革命前辈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传统薪火相传。要始终牢记党史、统战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的责任担当,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