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绍兴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内学习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10-18 18: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为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纷纷组织开展小组学习。小组学习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有效促进了组员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时代性、现实针对性和基本内涵,有力推动了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

第一党小组全体组员原原本本观看习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视频,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进行主题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小组的学习,并和大家交流谈心。

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把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文件、人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学深研透悟明,真正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作为统战部门的党员,还要重点了解我党统一战线的形成、发展及其历史经验,重新认识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更加坚定为统一战线事业奋斗奉献的决心。

她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旨在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统战部门是党委部门,更要旗帜鲜明、毫不犹豫地投身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去。要进一步明确联系的对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12类统战对象,是我们联系的重点,必须清楚知道他们是谁、他们在哪,这是统战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明确联系的内容,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利安人,持之以恒地尊重、维护和照顾统战对象,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加强联系方法的研究,新形势下,统战干部更加需要针对不同职业、不同经历、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党外人士,富含策略性和艺术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联系评价标准的研究,彻底杜绝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脱离群众等问题出现在我市统战部门之中。

她强调,习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抓“四个到位”,核心是要有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智慧和魄力。当前,我市统战干部队伍人心齐、干劲足,统战事业百尺竿头、稳中有进。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要有清醒的头脑,更需要沉下心来搞调查研究、坐下身来抽丝剥茧,把影响我市统战事业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找出来,把阻滞我市统一战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发挥的主客观因素找出来,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牢记习总书记的严肃告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步一个脚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二党小组以“不忘来路、坚守初心”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三方面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学习省委车俊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三是观看视频《初心永恒张富清》。

   第三党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会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