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上虞区委统战部举办第四期统战论坛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11-20 1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下午,上虞区委统战部举办第四期统战论坛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集中报告会,特邀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隗斌贤主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统战论坛由上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表主持。上虞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及统战干事,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全体成员,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佛教协会、基督教“两会”、少数民族联谊会等统战社团,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共计250余人参加论坛。

现场,隗斌贤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方位新格局与新要求、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的理论成果、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聚焦点及其政策等三方面阐述,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他从新时代新征程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孕育萌发与创新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大格局的形成等多个角度引经据典,论证统一战线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

王永表强调,全区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各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实际成果,进一步助推上虞“创新之区 品质之城”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