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12-18 12:4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16日,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听取全市统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马卫光强调,要始终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高水平谋划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俞流江,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工商联、市侨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叶卫红从“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构建大统战格局”“ 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加强民主党派建设,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依法做实做细工作,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围绕两个健康,助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发展”“深化凝心聚力,加强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力度”等方面作2019年度全市统战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等部门交流了本部门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

   马卫光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全市统一战线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政治引领、服务大局、争取人心和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在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马卫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统战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整体框架之中,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统战的工作格局,并作出了一系列的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清形势、明确要求,以更高标准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统一战线的新担当新作为。

马卫光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上有新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画好最大同心圆,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及时了解统一战线内部思想动态,做好求同存异、 聚同化异的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用好统一战线的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在维护稳定上有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宗教工作的认识,增加宗教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科学性,防范化解宗教领域潜在风险,深入整治突出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在促进团结上有新作为。建好用好知联会、网联会、新联会、新企联等各类平台,把更多两新组织人士从局外人变成局内人、从统战工作对象变成统战工作的力量,更好地把社会各阶层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创新港澳台统战和侨务工作的方式载体,深化“绍兴周”的成果,积极开展交流交往活动,为壮大爱国爱港力量作出应有贡献。要在增加合力上有新作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谋划、完善体制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牵头协调职能,为全面做好统战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共同落实好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四个纳入”要求,干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齐心协力,把我市统战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