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会内监督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12-02 1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民建绍兴市会内监督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是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市委会会内监督委员会成员、各基层委员会和市直支部的会内监督员、市委会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国忠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袁海峰作专题辅导。唐国忠主持培训会。

会上,袁海峰以《对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内部监督工作的一些想法和建议》为题,从会内监督的意义、职责、路径、方式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在思想上解决为什么要监督,在职责上解决要监督什么,在路径和方式上解决要怎样做。

袁海峰指出,民主党派组织内部监督工作意义重大,加强党派内部监督工作是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民主党派以自我约束来推进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贯彻《监察法》、加强对党派机关公职人员依法监督的现实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监督体系及制度的新要求,是补齐党派组织及机关监督问题短板的迫切要求。袁海峰阐述了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代表大会及其代表、民主党派地方委员会、民主党派地方监督委员会、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成员的监督职责,提出会内监督员要做到“四看好一提好”,即:看好会员、看好账务、看好程序、看好规制执行,提好问题建议。

围绕目前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存在的有关问题,袁海峰提出会内监督要落实对党派组织整体的监督工作、落实对党派机关的内部监督工作,并具体介绍了开展层级式监督、融合式监督、延伸式监督等十种监督方式。

唐国忠希望各监督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借鉴经验、创新方式、探索实践,高质量加强会内监督,高水平发挥监督作用,增强会内监督工作实效性,为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切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