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2019“相聚长三角活动”在浙江绍兴完美落幕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12-02 12:5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至28日,2019“相聚长三角”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浙江行活动在绍兴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绍兴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来自英国、美国、法国等11个国家的51名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携60余个创新项目)经审核后获邀参加,其中博士35人,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信息产业、机械制造等领域。

绍兴市80余家高新开发区、科技园区、科研机构、企业参加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取得初步成果,有39个高新科技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有的专业人士将绍兴作为自己未来事业发展地,已于活动期间在绍兴注册公司。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安出席有关活动。在活动开幕式上,陈安向海外专业人士介绍了“长三角”地区及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浙江省参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和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陈安表示,长三角高速发展的背后,有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一份功劳。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怀着对祖(籍)国的深厚感情,纷纷来长三角创业创新,在浙江等地投资创办了大批企业。大家还穿针引线,帮助引进了不少海外高层次人才,一批世界知名企业、高端技术项目落户浙沪苏,促进了长三角地区转型升级。“相聚长三角”活动,就是遵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总体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浙沪苏两省一市侨务部门整体合力,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与长三角发展提供平台和服务。陈安希望广大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多来浙江考察交流、创新创业,将自身的科技优势与浙江的资本资源、市场需求进行对接,让更多的世界前沿技术嫁接浙江产业,形成带动浙江发展的创新链、产业链。

活动通过政策推介、项目对接、实地考察等形式,使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对浙江省和绍兴市的科技创新和合作发展环境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绍兴的科技园区、企业与海外专业人士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增进了了解,拓展了相关各方开展合作交流的渠道。

“相聚长三角”活动从200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是第15届,国务院侨办一直对此项活动给予关注和支持。经各方努力,“相聚长三角”活动已成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深受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