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调研工商联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9-02-28 14:3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赴市工商联调研。

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党组书记江波围绕“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会员凝聚力和归属感”,汇报了2018年重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重点汇报了加强对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的教育引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有为,工商联创新性工作等方面的计划和举措。

叶卫红充分肯定市工商联一年来在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助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打好扶贫攻坚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新的一年,市工商联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奋勇争先的意识、善于创新的智慧,牢牢把握核心、紧紧抓住机遇,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做出前所未有的贡献。

一要在走出去请进来上有新举措。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工商联要多和一流商会开展交流、交换经验,提升服务经济助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解放思想、熟悉政策,有效开展观摩考察,引导重点企业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发现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发展空间。

二要在“三服务”上有新亮点。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作用,优化相关沟通渠道,以机构改革和即将举行的换届为契机,努力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更加全面真实地把握我市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和面临问题,找到为企业服务的有效抓手和方式方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贯彻落实“三服务”活动上做出工商联系统的独特贡献。

三要在围绕中心上有新作为。精准把握中央、省委的中心工作,深刻领会我市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的战略和决心,积极带领工商界人士围绕中心,更好地助推经济、服务社会。要选准议题,突出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智能制造、长三角一体化、“凤凰计划”等内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工商联的基本职能。

四要在凝心聚力上有新形象。适逢高质量发展黄金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我市民营企业更需要坚定信念、抱团协作、共谋发展。市工商联要比任何时候都注重越商精神在凝心聚力上的独特作用,以博古通今的厚度,海纳百川的广度,审时度势的精度,激发主观能动,整合多元力量,树立榜样标杆,使越商精神更有代表性、时代性和激励性,成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巨大的内生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