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赴市台办调研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9-03-01 10:04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赴市台办调研,台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市台办主任石剑晗汇报了机构改革后全市台办机构和人员配备情况,我市台胞、台企相关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等,重点汇报了以“大格局、大平台、大服务”为载体,深入开展对口交流有关情况。

叶卫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2018年,市台办坚持核心任务不放松,工作有特色、有主题、有品牌,尤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对于新一年工作,叶卫红指出,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市台办要盘活资源、整合力量,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中央、省市委要求完成的各项工作,以积极组织开展首届“台湾绍兴周”活动为契机谋求工作新突破。要沉下去,把服务送到心坎上。我市台资企业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会遇到困惑和困难。台办工作人员必须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深入企业、扎根一线,摸清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传达并贯彻落实好一系列助推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真正把“三服务”活动落到实处。二要提上来,以发展作为主旋律。工作要有宏观视野、把握整体格局,既要结合实际做好顶层设计,也要抓住牛鼻一以贯之,对“一家亲 万事兴”“好伙伴 共打拼”等现有平台,要进一步提升打磨、形成规模、扩大影响。要突出对台经贸合作这项重点工作,搭设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交流平台,促成符合我市产业和城市发展方向的项目合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三要融进去,让创新成为驱动力。文化是最好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利用绍兴的黄酒、青瓷等文化资源,创新思维、交融呈现,形成交流活动中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切实增进双方情感,并为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打开新的领域和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