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2018年度统一战线工作述职测评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9-03-16 16:5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统一战线工作述职测评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越城区从“坚持主线,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健全机制,大统战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作为;推进站点,党派工作着力创新;抓实重点,各条战线打开局面;建强队伍,向上氛围愈加浓厚”等方面;柯桥区从“强合力,打造‘大统战’格局;抓重点,服务全区发展全局;重品牌,不断创新特色亮点;促和谐,着力维护稳定环境;强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上虞区从“坚持多党合作,党外人士向心力不断增强;注重品牌建设,特色工作影响力持续扩大;加强联络联谊,虞商乡贤凝聚力有效提升;围绕和谐稳定,民宗领域稳控力得到加强;完善大统战格局,统战工作保障力更加牢固”等方面;诸暨市从“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维护民宗领域和谐稳定;着力深化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着力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抓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等方面;嵊州市从“健全大统战格局机制;系紧“亲·清”关系纽带;创设聚商会商载体;加强统战团体建设;传播公益爱心接力;造浓多党合作氛围;净化民宗工作环境;加大港澳海外交流”等方面;新昌县从“全力构好大统战格局;全力提升多党合作效能;全力深化‘两个健康’发展;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全力夯实侨务工作基础”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进行了述职。

 

叶卫红对6个区(县、市)2018年的统战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

越城区:2018年,越城区委统战部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统战工作,涌现了不少好的经验。镇街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派综合服务站”建设,得到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全市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教育引领提供了经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层商会党建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越城区进一步夯实镇街统战工作基础,积极探索基层统战服务基层治理、助推乡村振兴的新途径;进一步弘扬新时代越商精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柯桥区:去年柯桥统战工作亮点不少,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党外人士之家建设、“天南地北绍兴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异地商会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力度大、举措实、推进快,为我市全面推行标准化工作树立了样板,相关工作得到省委统战部熊建平部长的肯定。2019年,希望柯桥区继续保持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继续深化和提炼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经验的同时,结合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和本地实际,运用枫桥经验新成果,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充分发挥行业商会作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取得各项工作新成效。

上虞区:2018年,上虞区立足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不少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乡贤统战工作不断深化,得到熊建平部长批示肯定,基层统战“1+X”、新联会“e创园”、“孝文化节”等工作品牌特色进一步显现;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宗教场所第三方安全巡查托管等工作稳步推进;统战理论与实践创新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凝聚了统战新合力,唱出了统战好声音。希望上虞区进一步深化新乡贤统战工作,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抓住“E创园”被列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的契机,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战事业可持续发展。

诸暨市:2018年,诸暨市统一战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发展,全市首个镇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首个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先后成立,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得到省委宗教工作专项督查组的充分肯定,2018“诸暨发展系列周”顺利举办、招商引资卓有成效、对外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希望诸暨市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统战各项工作,立足“枫桥经验”发源地、民营经济发达、宗教场所和外来少数民族人员较多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挖掘统战工作资源,整合工作力量,不断增强诸暨统战工作的辨识度和对全市统战工作的贡献率。

嵊州市:2018 年,嵊州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统战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指导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相关做法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的批示肯定;建立“一对一”联系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机制,加大对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培训,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特别是异地商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新的一年,希望嵊州市进一步完善异地商会工作交流机制,大胆探索行业商会、镇街商会建设,着力拓展助力经济发展的渠道和领域;发挥嵊州优势,以文化为媒介积极探索新乡贤统战工作的平台和载体;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和信息交流,不断发出统战工作好声音。

新昌县:2018年,新昌县委统战部致力于不断提升统战系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立足县情,在挖掘弘扬宗教文化正能量、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的一年,希望新昌县立足本地特色和优势,积极挖掘统战资源,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站和新生代企业家的作用,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外婆坑民族村发展的典型经验,广泛宣传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