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侨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9-03-28 11:4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6日,市侨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任务,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侨联九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调整事项。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到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张小华,市侨联副主席郑镔、王祖勇、骆越峰、钱宇,全体市侨联委员及部分侨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叶卫红充分肯定市侨联去年以来的工作。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全体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家乡建设,政治引领体现了新高度,服务中心展现了新作为,服务侨胞实施了新举措,海外联谊实现了新拓展,深化改革取得了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叶卫红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主动融入大局,进一步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计献力,为转型升级引智引资,为拓展海外联谊再续能量;要坚持为侨服务,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全面掀起“三服务”活动热潮,着力构建“护侨维权”保障体系,深入实施“暖侨工程”;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增强活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把侨联打造成服务大局的实干家,服务侨胞的贴心人,为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高质量的侨联工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小华代表市侨联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2018年全市侨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政治引领增共识,围绕中心促发展,维护侨益聚侨心,涵养资源拓联谊,强身健骨夯基础,在为侨服务、对外联谊、参政议政、文化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展望2019年,市侨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省侨联、市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侨务工作理念,以勇立潮头的担当,以真抓实干的决心,全面提升侨界“三大能力”,坚持以政治为引领,不断增强侨界凝聚力,坚持以服务为根本,不断活跃侨界生命力,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提升侨界创新力,为实现我市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会上,市侨联还与中国农业银行绍兴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我市首次签订“侨银合作”协议。在战略合作框架下,两家银行将重点在金融服务领域和国际贸易领域为我市涉侨企业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

会议选举沈国为市侨联副主席,邹武君、赵苗君为市侨联常委,丁瑶芹、王一栋、尹莹为市侨联委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