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带队赴四川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9-04-11 12:4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7日-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带队赴四川省乐山市和马边县考察调研,就深化我市与乐山、马边东西部扶贫协作进行座谈交流。市侨联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小华,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肖华,绍兴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陈滨等部分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参加。

8日上午,举行了绍兴—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叶卫红和我市代表团全体成员,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伟,乐山市委秘书长、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乐山市有关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商会会员和部分成员单位参加座谈。

叶卫红指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市将把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诚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把扶贫协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深化各个层面的交流交往,携手并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熊伟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向我市代表团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绍兴代表团到乐山尤其是到偏远的彝族自治县实地考察调研,这是一次重要的扶贫协作行动,也是两市深入拓展合作领域的绝佳机会,希望发挥乐山“三县一区”资源和政策优势,结合乐山“一总部三基地”产业基础,建立长效产业转移机制,形成“聚焦精准、深化帮扶、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新格局,共同打造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会上,乐山高新区汇报了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和乐山市“一总部三基地”暨飞地园区战略部署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工业基地考察了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项目,并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建设乡考察永乐—光辉小镇,在建设乡三溪小学开展“鲁迅助学资金”捐赠活动,看望了19位在马边的绍兴援川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叶卫红勉励他们结合各自岗位,发挥专业特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