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绍兴旅港同乡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昨晚举行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5-10 1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身居香江之地,难忘桑梓之情。5月8日晚上,香港九龙湾启德邮轮码头联邦宴会中心一片热闹喜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绍兴旅港同乡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副市长邵全卯,市政府秘书长章长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研究部副部长王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黎宝忠,上海总会会长、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永远荣誉会长李德麟,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永远荣誉会长詹耀良,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及赴港庆贺团全体成员到会祝贺。绍兴旅港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元钜,绍兴旅港同乡会永远荣誉会长倪铁城、车越乔、章传信、高月明,绍兴旅港同乡会第十一、十二届会长周光晖,绍兴旅港同乡会荣誉会长车弘健和800余名旅港乡贤出席就职典礼。严建国连任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

吴振宇说,希望绍兴旅港同乡会站在新起点,以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扬帆启航再出发,同心同德做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维护者,同音同律做浙港经贸文化交流的促进者,同袍同泽做服务广大乡亲的娘家人。也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着力打造融乡情、人脉、信息、资金、合作于一体的多元化平台,培养年轻一代爱国爱港人才,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

 盛阅春在典礼上致辞。他说,过去30多年来,旅港同乡会及广大乡贤在历届会长的团结带领下,情系故土、造福桑梓、回报社会,为促进越港两地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真诚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始终秉持爱国爱港爱乡宗旨,与时俱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团结凝聚旅港乡贤正能量,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共同推动家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仲尼说,绍兴旅港同乡会是浙江较早成立的旅港同乡社团之一。长期以来,绍兴旅港社团发挥爱国爱港爱乡优良传统,积极服务广大旅港乡贤,发挥了旅港乡贤之家的作用;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成为推进“一国两制”方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积极支持家乡建设发展,扮演了浙港交流之桥的角色,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希望绍兴旅港同乡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一致、携手同行,为国家、香港、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

      严建国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绍兴旅港同乡会的创会理念和优良传统,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乡亲,发扬爱国爱港精神,坚决支持和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进一步推动越港两地交流合作,为家乡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我们希望今后更多培养和发展年轻一代和青年会员,让更多的有志、有才旅港青年们参加我们的活动;进一步发挥青年会的作用,让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我们旅港同乡会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

 据悉,绍兴旅港同乡会第一届理监事会于1988年6月18日在香港成立,倪铁城担任首任会长至三届,此后车越乔、章传信、高月明、周光晖、车弘健先后担任会长,第十五届会长为严建国。30年来,历届理事会薪火相传,创新发展,实现了市县两级同乡会全覆盖。同乡会携广大乡贤,情系桑梓,在家乡捐资兴建100多个项目,有力助推了绍兴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