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监督、专题协商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5-23 14:4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监督、专题协商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39个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长、分管副部长,市知联会、网联会、新联会会长等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通报介绍了调研监督、专题协商系列工作的有关情况。

叶卫红指出,近年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创造了政党协商“五个一”的绍兴模式,走在了全省前列。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监督、专题协商系列工作,是今年市委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使命,是我市统一战线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畅通拓宽民主监督渠道途径的有益尝试,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提高能力参政议政的重要实践。

叶卫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正确把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调研监督、专题协商系列工作当作“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抓手,切实担负起支持、引导和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献智出力。二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履职尽责。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民营企业、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和人民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各类政策措施开展民主监督,切实理清“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全力帮助民营企业找准、找实发展中最关键、最突出的“瓶颈”和“症结”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高质量、能管用的对策建议。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履职实效。要在继承优良传统、发扬过硬作风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做到典型与一般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履职与宣传相结合,全力协助民营企业找到找准“病灶”,切除根除“病根”,确保调研督查工作全面深入、真实可靠。

叶卫红强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监督、专题协商系列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需要市县两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级有关部门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优势作用,严守作风纪律,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