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旅港同乡会新会所落成启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5-09 1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8日上午,绍兴旅港同乡会新会所落成正式启用。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吴振宇,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陈旭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增和,香港浙江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浙江同乡会联合会、香港浙江省同乡会、绍兴旅港同乡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用仪式。启动仪式由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主持。

盛阅春宣布新会所启用,并与吴振宇、叶卫红、邵全卯、姜增和、陈旭斌、陈仲尼、严建国共同为新会所启用揭牌。

仪式上,绍兴市委、市政府向绍兴旅港同乡会赠送绍兴文献目录礼册和越窑青瓷《鉴湖龙尊》,黄酒集团向绍兴旅港同乡会赠送10千克装浮雕黄酒,书法家朱非现场创作书法作品赠送给绍兴旅港同乡会。

会后,省委统战部和绍兴市领导与中联办有关部门、省市旅港同乡会社团负责人及乡贤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在香港定居、创业、就业、求学的绍兴人超过3万人,旅港同乡会理事有150多人。绍兴旅港同乡会原址在油麻地,如今的新址在香港新界横龙街14-22号德士古道工业中心B座12楼。新馆功能更全,将更加有利于开展香港绍兴两地的交流与沟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