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在港举行人才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5-09 16:3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8日下午,第二届“香港•绍兴周”——绍兴人才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杨文明,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总监黄燕,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许荣茂,绍兴旅港同乡会第十一、十二届会长周光晖,绍兴旅港同乡会荣誉会长车弘健,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市领导盛阅春、叶卫红、邵全卯及香港部分高校师生、旅港乡贤代表、绍兴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绍兴城市宣传片,直观了解绍兴不仅是一座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文化名城,更是一座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都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绍兴充分发挥自身人文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吸引各类人才来绍创业创新、更多游客观光旅游,使城市更加开放、更具魅力。希望借助香港这方宝地,宣传推介绍兴的发展优势与投资环境,深入对接香港丰富的人才、科技、金融等优质资源,全方位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期待香港的企业家来绍投资兴业,将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优先布局在绍兴,实现越港两地在跨境投融资、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发掘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

盛阅春表示,绍兴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政策,致力营造重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让大家在绍兴这片创业创新沃土上得到更好更快发展。

陈百里表示,绍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推出的人才科技政策和招商项目,为港越两地搭建起了人才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地间的交流合作,以有力的举措,合力打造人才、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新高地。

黄燕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之一,绍兴与香港各具优势,互补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近年来,国家积极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商业和经济效益庞大,浙江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有利于绍兴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共创商机。

 

在活动现场,盛阅春向香港中国旅游杂志社、绍兴旅港同乡会、香港教育交流中心等文化旅游、引才联络点授牌。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推介了绍兴人才政策、文化旅游、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签订了教育科技、人才旅游合作等项目协议。我市14家重点企业与香港多位高层次人才达成科技人才项目合作意向,并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签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