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2019年“文化绍兴”书法展在香港树仁大学举行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5-09 17:2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8日上午,2019年“文化绍兴”书法展在香港树仁大学举行,正式拉开了第二届“香港·绍兴周”的帷幕。绍兴市领导盛阅春、叶卫红、邵全卯,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等参加。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致辞中说,书法文化是绍兴文化的杰出代表。当前绍兴将围绕重塑城市文化体系要求,进一步发掘自身深厚的书法文化底蕴,活化书法文化的传统元素,当好书法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坚定传播者,努力为建设文化强国留下更多的“绍兴印记”。

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书法展开幕式,介绍了绍兴源远流长的书法文化和书法展的各项议程,并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书法展的开幕式上,绍兴书法家朱非写下“惠风和畅”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赠送给树仁大学。随后,与会嘉宾一起观赏了100多位书法家的作品。

作为“香港·绍兴周”的首场活动,“文化绍兴”书法展以“浙东唐诗之路”为题,展出100多件书法作品,作者囊括了沈定庵、朱关田、鲍贤伦等几乎所有中国书法家协会绍兴籍会员和部分省内一流书法家。参展作品涵盖了篆、隶、行、楷、草等门类,有的婉约有的雄壮有的古朴有的细腻,充分展现了书法家的高深造诣。这是绍兴首次在香港大规模集中展示如此高质量的书法作品,展览将持续4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