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绍兴黄酒江南味道,在东方之珠上空飘香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5-09 1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稽山鉴水,江南味道。舌尖上的绍兴,走进了国际视野。5月7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2019年香港国际食品展上,绍兴黄酒文化展示活动正式开幕,现场的黄酒文化演绎和特色食品展示,吸引了众多中外顾客和旅港乡贤的关注和参与,赢得了高度评价。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副市长邵全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增和,香港富春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昌荣,绍兴旅港同乡会第十一十二届会长周光晖,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车弘健,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等参加。

盛阅春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作为黄酒的发源地和传承地,绍兴将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名酒产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坚持“全产业链提升、全生态圈保护、全情景式旅游”的发展思路,在深入挖掘黄酒文化内涵、讲好品牌故事的基础上,持续革新工艺流程、做强品牌营销,全力推进黄酒产业园和黄酒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古老国酒繁荣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香港·绍兴周”的重头戏,本次活动以“国宴荣耀 古越芬芳”为主题,旨在弘扬国粹黄酒、献礼七十华诞,绍兴黄酒集团董事长钱肖华在展会上作了《中华国酿 绍兴黄酒》主题分享。

“酒道”是绍兴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绍兴酒文化最直观、最生动的表现。随后举行的酒道表演和开坛仪式,真实反映了绍兴黄酒的酿造工艺和饮用方法,让从未去过绍兴的香港居民对江南有了感性的认识,点燃了在外打拼的游子乡贤们的思乡之情。

除了黄酒,我市还有15家企业现场展示了茶叶、酱菜、罐头等琳琅满目的地方特色食品。旅港乡贤们大多离家30年以上,他们来到展区,看到家乡的食品格外亲切,纷纷上前品尝,还组团在摊位前合影、采购。整个活动参与者达数百人,成为香港国际食品展中最热闹的区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