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基层统战工作专题研修班、党外人士 骨干班和民主党派新成员班在市社院开班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6-19 1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日上午,2019年全市基层统战工作专题研修班、党外人士骨干班和民主党派新成员班等3个统战系统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出席开班仪式,并结合开班动员作了“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侨联)领导,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长,市域高校党委统战部长和3个班次4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聆听了专题讲座。

 

 

叶卫红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总路线、总政策、总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战略方针和政治优势。本次统战系统专题培训,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不断夯实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的履职能力和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努力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随后,叶卫红系统讲述了统一战线的发展演变、中国统一战线的发展阶段和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的重要论断,深入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对象范围、特性特点、重心重点等方面的深刻内涵和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市基层统战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她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正确认识基层统战工作的现实挑战,牢牢把握基层统战工作的方法原则,客观认清我市基层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着重在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促进民族关系和睦、维护宗教领域和谐、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乡贤助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争创特色、树立品牌,有所作为,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叶卫红强调,本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很丰富、任务很艰巨。她希望全体学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增强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真正做到静下心来勤学习、联系实际善思考、服从安排守纪律,努力通过本次培训在理论上、业务上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