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旅港同乡社团会长开展国情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6-07 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迎接祖国70华诞之际,市委统战部于近日组织全市旅港同乡社团会长一行赴四川、重庆等地开展了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国情学习教育活动。

在四川,会长团一行赴映秀镇走访了5.12地震遗址,在讲解员的解说中,深刻回顾了大灾难留下的沉痛记忆,以及灾后11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各界同心同力重建家园的感人故事。会长们纷纷在遗址纪念碑前驻足礼敬,表达浓浓的家国情怀。

在四川广安市,会长团一行走访了邓小平故里,学习了解了这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在其青少年时期的活动足迹,以及他为中国革命和现代化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

在重庆,会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白公馆、渣滓洞、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桂园(双十协定签订处)、陆军工程大学沙坪坝林园官邸等,重温了抗战中后期“重庆谈判” 、“香港大营救”、“11˙27大屠杀”等历史事实,特别是中共中央在南部国民党统治区、港澳及海外地区进行的统一战线工作。 

会长团还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回顾了八个民主党派成立、发展历史和其在抗战时期如何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史实,学习了解了统一战线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国情学习教育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内容丰富、高效紧凑,会长团成员不仅加深了对国情、党史的认识,更提升了爱国爱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位会长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旅港同乡社团凝心聚力的作用,为“中国梦”的实现、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