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我市举办“正言正信”反邪教知识讲座 进宗教活动场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7-26 1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信教群众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形成遵纪守法、爱国爱教、依法信教的良好氛围,2019年7月-10月期间,绍兴市委统战部将举办“正言正信”反邪教知识进宗教活动场所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反邪教普法工作。7月19日,在绍兴龙华古寺举办第一次讲座,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吴军、全市主要佛教场所负责人和信众代表们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绍兴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副主任秦国平作了题为《爱国爱教,护国安全——宗教是反邪教的重要力量》的专题讲座。秦国平从宗教中国化,面临的态势等方面入手,特别对类佛教的邪教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比较,用丰富的案例、有趣的互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邪教课。同时,他向绍兴市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提出了要维护国家安全的担当,维护场所安全的担当,维护信众安全的担当,强化信众的登记和教育,强化与统战和公安的联动,强化与邪教组织的斗争等要求。

讲座最后,秦国平倡议,反邪教斗争是一场早已打响的、没有硝烟的意识形态的严肃斗争,是我们党与邪教组织、反华势力争夺群众、争夺人心、争夺下一代的严酷斗争,我市宗教界要主动发挥作用,共同构筑新时代绍兴反邪教工作新格局,为平安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反响强烈,各场所负责人和信众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这次讲座受益匪浅,把很多邪教的概念以及与佛教之间的区别搞清楚了。并表示要把课件和相关宣传资料拿回去,与其他信众一起分享。

接下来,我市将根据邪教在我市的情况和形式,在各大宗教的活动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让邪教在绍兴无所遁形,用正教反邪教,让宗教界成为反邪教的一支重要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