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马卫光调研我市统一战线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7-08 1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到市委统战部调研。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本质要求,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更多同行者,为推动新时代绍兴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叶卫红、陆维参加。

叶卫红在汇报中指出,今年来,我市统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部署统一战线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注重发挥三级商会对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不断深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着力推进“枫桥经验”新成果和民族宗教工作相融合、探索构建“基地+乡贤”基层统战新格局、常态开展“香港 绍兴周”等境外绍兴周活动、健全优化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机制,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热情更高、信心更足、力量更大。

马卫光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统战工作是极端重要的政治工作,必须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程度把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方面力量汇聚起来,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马卫光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四个体系”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融杭联甬接沪、民生实事、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要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认真协调解决非公企业实际问题,发挥各级商会力量,助推绍兴民营经济新发展。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宗教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科学性。创新联谊联络,做深做细港澳台侨等工作,不断扩大朋友圈,为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凝聚更加持久广泛的强大力量。

马卫光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基础、组织体系和队伍建设,深化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机制,切实提升“两支队伍”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统一战线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