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绍兴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图片 摄影展昨日在市博物馆开幕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19-09-27 10: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9月25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绍兴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图片摄影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安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致辞,余利明、华小洋、胡少云、王惠中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市区部分统战成员参加开幕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文刚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书画图片摄影展是绍兴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统战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展览主要由《和合天下》、《镜头中的同心圆》和《同根海联、心怀家国》三部分组成,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规模较大,作品不仅从多个维度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绍兴的伟大实践,而且全面深刻地表达了我市统一战线和广大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对人民、对家乡绍兴的深厚感情和美好愿望,充分展示了我市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叶卫红指出,长期以来,绍兴统一战线和广大统战成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定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特色优势,展示了统战成员的责任担当。特别是近年来,创新形成的政党协商“五个一”的绍兴模式、民主党派县级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和以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为主的海外统战工作等经验做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唱响了统一战线的“绍兴强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叶卫红希望,全市统战系统要自觉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全面落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开幕仪式后,陈安副部长在叶卫红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不时在作品前驻足品味、与书画摄影家交流探讨,并称赞展览活动为难得的精神盛宴、艺术享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绍兴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图片摄影展将展览至2019年10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