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绍兴市召开2020年全市宗教界人士新春恳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1-08 1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7日,绍兴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宗教界人士2020年新春恳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及我市五大宗教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首先交流了各宗教团体的年度主要工作和新一年的打算,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宗教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叶卫红认真听取了各位宗教界人士的发言,对我市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走独立自主自办的道路,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表示肯定,要求宗教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加以调查研究、认真对待,切实服务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

 叶卫红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各宗教团体,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共同描绘全市宗教工作的“同心圆”,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确保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的新格局。

叶卫红希望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不移推进宗教中国化,整理好中国化的“绍兴”史实。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永远听党话,始终跟党走,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使宗教界成为维护党的领导的重要力量,使广大信教群众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基础,要主动整理各宗教在我市“中国化”的历史和经验。要主动投身宗教事务工作法治化,打造好“枫桥经验”宗教工作篇。要持之以恒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普法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以“五进”宗教场所工作为抓手,通过“十百千万”普法活动、“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载体平台,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广泛开展法治学习教育活动,引导他们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要切实加强宗教团体班子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将我市各宗教团体的领导班子建设成“团结、和谐、干事”的好班子。要明确自身职能定位,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宗教界人士把宗教事务办好。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测评等制度,并不断加强宗教人才培养。要积极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展现好宗教界人士新形象。各教应根据自身实际和社会需求,以画好最大同心圆为目标,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扶贫、助残、养老、义诊等方面发挥补充作用,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对外交往交流中,正面宣传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广交海内外朋友,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