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行政检查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10-28 15:4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管,根据绍兴市市场监管领域2020年度市级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10月28日,绍兴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宗教场所第三方安全巡查托管对我市部分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等规范管理检查。

检查分两组,第一组由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浩翔带队,检查了绍兴市天主教爱国会、绍兴市八字桥天主堂、钟山寺;第二组由绍兴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吴军带队,检查了绍兴市佛教协会、绍兴市道教协会、绍兴市炉峰禅寺、绍兴市龙瑞宫、半搁寺。

检查组一行每到一处,根据各自部门职责对检查对象在规范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通过检查一方面提升了宗教团体、宗教场所的规范管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联合执法可以发挥各自部门的专业优势,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提高治理能力。联合抽查常态化,“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最多跑一次”,增加信教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促宗教领域的和谐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