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文融两岸青年·创享美好未来”2020浙东唐诗之路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11-19 14: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至18日,为期3天的“文融两岸青年·创享美好未来”2020浙东唐诗之路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在绍兴市举行,来自台湾、绍兴文创界人士10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绍兴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绍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

 

叶卫红首先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向出席本次活动绍兴现场和台北现场的各位嘉宾、青年朋友们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叶卫红指出,作为“浙东唐诗之路”概念首创地,绍兴抢抓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的发展机遇,守正创新,以丰富的遗迹遗存为纽带,以晋唐心印为文脉,坚持文化引领、强化串珠成链、加强项目牵引,不断深化诗路文化的活化、物化、演化,着力打造古越文化高地和诗路文化名城。

叶卫红强调,两岸同胞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绍兴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欢迎台湾文创界的青年企业家来绍兴追梦、筑梦、圆梦,为绍台青年企业家积极搭建常态化、机制化合作交流平台,让大家在交流互鉴的同时,促进心灵契合,共享发展机遇。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绍台两地青年文化交流和文创产业合作,并让更多绍台两地的年轻人参与到诗路文化带建设中来。据悉,绍台文创交流活动今年是第二次举办,本次活动以浙东唐诗之路为主题,交流形式上更加丰富,包括走访浙东浙东唐诗之路节点、连线台北开展“诗路文创”云沙龙、两岸青年联谊篝火晚会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