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卫光主持召开市域治理现代化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11-03 15:5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召开市域治理现代化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座谈会,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 “更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等参加。

会上,市委政法委介绍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情况进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打造高能级现代城市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重塑高品位文化体系”“公共卫生领域建设”“优化高标准自然生态体系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交流发言,马卫光边听边记,并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相应解答,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向广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绍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马卫光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阐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也为我市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马卫光强调,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做到“三个认清”与“三个深刻认识”;准确阐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把握实现现代化的新路径;突出抓好经济治理、社会治理、人的现代化三方面的重点任务;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强大合力。

马卫光表示,市委将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最好条件,共同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各位代表提出的工作性建议,要认真梳理汇总,及时交给有关部门,做好督促落实和定期反馈等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也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扎实改进工作,合力推动绍兴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