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柯桥区入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12-04 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发布《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四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名单的通知》,我市柯桥区入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入选的。

柯桥区是中国著名的水乡、桥乡,拥有亚洲最大的布匹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繁荣的经济吸引了各地商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5.8万余人,少数民族47个,主要由苗族、壮族、土家族、布依族、彝族、回族及维吾尔族等构成,另有户籍少数民族5800余人,是浙江省民族工作重点县(市、区)之一。

近年来,柯桥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应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积极探索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基层服务管理的新路径,构筑党委领导的“高架桥”,连通公共服务的“便民桥”,搭建交流交融的“立交桥”,培育社会组织的“彩虹桥”,架起榜样示范“连心桥”。五桥连心,少数民族群众在柯桥留得下、稳得住、能致富,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作为一项持续开展的重点工作,示范城市创建是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平台。柯桥区将持续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中央关于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等文件有关精神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