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12-04 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围绕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会前就我市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现代医药、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了多形式、多渠道的调研;会上对我市四大新兴产业发展的优势、短板,从政策制定、产业生态、人才引育等角度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盛阅春对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大家前期所做的调研和富有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盛阅春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超前布局生命健康、第三代半导体、前沿新材料等重量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杭州湾南翼新兴产业先导区。要牢牢把握产业链精准招商这条工作主线,做好“强链”“补链”“延链”工作。要持续做强做大产业发展平台,培育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集聚高地,对滨海新区、省级开发区(园区)、小微企业园提出新的要求。要全力营造最优的产业发展生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叶卫红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出期望。她指出,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履职尽责,协助攻坚克难。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履职实效,发挥党派优势。要强化履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我市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高水平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