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我市举办“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专题大讲坛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12-08 15: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统战工作,12月7日晚,我市举办“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专题大讲坛活动,邀请市知联会副会长、浙江点金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虞伟庆律师作专题报告。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150余人参加活动,大讲坛由市知联会副会长、市妇联副主席陈洁主持。

虞伟庆多年来深耕于法律厚土,在业界享有盛名。报告会聚焦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需要把握好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虞律师用鲜活的案例阐述复杂的法理,对财产权利、人格尊严、家庭和谐、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语言幽默风趣,使听众深刻领悟民事活动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深刻领悟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整场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宏观的把控和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于统一战线成员们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