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叶卫红赴联系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2-27 11:4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4日、2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先后赴绍兴市城东纺织厂有限公司、绍兴山水回转窑水泥粉磨有限公司、绍兴市喜临门家俱有限公司、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四家联系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参加调研。

 

 

叶卫红高度重视企业防疫控疫工作,每到一处,首先询问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相关人员是否应设尽设,相关物资是否足额保障,并实地查看重点区域和重要设施。

叶卫红充分肯定四家企业在疫情防控上的周全细密。她指出,在中央的坚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众志成城下,新冠疫情的传播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是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作为企业负责人,必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以更大的决心,更密的举措,筑牢安全生产的堡垒,护好自己和员工的健康,为进一步有序复工、扩大产能创造良好的条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中,叶卫红还就复工复产进程中,企业可能面临的用工紧张、防疫物资短缺、物流不畅、资金不足等问题,和企业家座谈交流。她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原有的生产节奏,但却更加突出创新发展、技术革新的重要性。企业家必须“危”中求“机”,前瞻、系统地思考产业链闭环打造、话语权稳步提升、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加快进程等关乎企业前途命运、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的方向性问题,创造条件、把握时机、趁势而上,把企业做精做优。

叶卫红强调,市委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一以贯之、决心坚如磐石。当前,我市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37条意见逐步发挥效力,各级驻企服务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都在竭尽全力,企业家要充分发扬新时代越商精神,充分依托各级各类平台,千方百计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千方百计完成既定发展目标,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只争朝夕”的拼劲,为“两手硬”“两战赢”作出重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