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3-26 1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3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专题通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代表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座谈会。余利明、徐青松、华小洋、丁晓燕、徐爱华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吴海洋、何国梁出席会议。

会上,陈灿书记全面系统介绍了过去一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加快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彰显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巩固反腐败高压态势、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的情况,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思路举措。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听取通报后一致认为,一年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就疫情防护期间政策落地监督检查、整治“四风问题”、“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灿书记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

叶卫红首先对我市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市纪委重视支持多党合作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定期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协商通报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实践,也是市委市政府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真正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形成更广共识、凝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大力量的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全面落实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制度和民主监督职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从政道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约束言行举止,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辨别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