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叶卫红赴诸暨、柯桥走访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理事企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3-04 14:06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日—3日 ,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先后赴诸暨、柯桥走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理事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绍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柯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静静,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等参加。

 

 

叶卫红先到国家级重点保障企业——浙江圣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她实地查看了企业办公场所、仓库和车间,并和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到岗返岗、应急物资储备、复工复产进程、当前存在困难等。

叶卫红充分肯定圣翔航空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她指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当前的两件大事,我们必须要有“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心和信心,注重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切实掌握应对疫情的主动权,确保企业复工安全平稳有序。

 

 

 

随后叶卫红来到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仔细查看公司车间,认真观摩净化设备展示厅后,与企业负责人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叶卫红对诸暨市新生代企业家企业在助力战“疫”中显现出的大爱表示感谢,并对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90%的返工率表示欣慰。叶卫红勉励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要抓住行业发展的宝贵契机,充分发挥“市场+技术”的优势,有力打响自身品牌。对企业反映的原材料采购困难等问题,叶卫红要求相关部门坚持分类指导,加强精准施策,切切实实为企业做好服务。

3日上午,叶卫红赴柯桥绍兴未名塑胶有限公司、荣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每到一家企业,叶卫红就深入生产车间、建筑工地,现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座谈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意见建议。

 

 

 

未名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薄膜75000吨,销售收入8亿余元,上缴税收3000余万元的企业,今年春节期间,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生产,目前职工全部到岗、产能全面恢复,生产经营较为稳定。叶卫红在肯定企业发展成绩的同时,勉励企业要敏锐捕捉契合社会变革和企业优势的新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好当前各级各类扶持政策,逆势而上,打开企业新的发展局面。

 

荣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业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化综合企业集团,拥有各类中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管理人员300余人,企业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十分重视大学生创业等人才培育工作,还捐资1000万支持浙江青年创业创新。叶卫红充分肯定企业家对产教融合、产研融合的独到见解,提出下阶段要组织专题深入调研,推动绍兴职教事业与新兴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战略等需求加速融合匹配,以人才驱动城市发展新的能级。

叶卫红在调研中还特别强调,新生代企业家要做好传承和发展的文章,致力厚积薄发、做优做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