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强调: 担当作为,大抓落实,为更高质量实现“两战赢”贡献统战力量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3-06 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担当作为大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处级以上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紧盯我市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的整体目标,坚定信心,凝聚人心,担当作为,大抓落实,最大限度做出统一战线特殊贡献!

一要绝不放松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全市各层级、各条线统战成员作用,协助、督促“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局部爆发、分类指导”疫情二级响应策略落细落地,防范、杜绝麻痹大意、放松警惕现象出现。要高度重视疫情输入性风险,立刻抽调人力、成立专班,第一时间掌握信息、争取主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要加大对抗“疫”一线统战成员的关怀力度,继续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二要有力推动复产达产。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辛苦的作风,继续通过企业驻点、走访调研等方式,切实摸清我市非公经济在复工复产进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能解决的要立刻协调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要积极帮助企业借助商会、乡贤联谊组织等抱团取暖,合力攻坚。各党外代表人士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就复工复产多出良言善策。

三要全面推动全年工作。要紧紧围绕“紧贴中心、助力发展”的工作总基调,正确研判形势发展,系统谋划、适时推进民主党派四大机制建设、民宗领域“四个一”“五个化”两项工程、“枫桥式”新乡贤选树推广、第三届“香港·绍兴周”等各类活动,确保市委统战部全年既定工作目标有效达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