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越城区召开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6-18 14:4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前阶段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成果,为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奠定基础,越城区于6月11日下午召开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工作会议,区属宗教场所负责人、场所安全管理员、基层网格员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命名表彰了越城区第二批平安宗教活动场所,部分场所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永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继续把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二要以标准化管理模式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创建达到更高水平;三要重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

当前,越城区正在积极探索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新模式,在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的基础上,创新实施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工作,以标准化推动规范化。努力为更高层次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更高标准推进宗教团体和人才队伍建设、更高要求强化宗教领域基层基础工作、更高水准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发挥积极作用,为争创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提供“越城实践”和“越城样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