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我市召开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6-19 1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政党协商计划安排,6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翁跃强通报相关情况,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翁跃强检察长介绍,近年来,绍兴市检察机关在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深化执法司法理念,始终坚持以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法律服务”为落脚点,精准问需,推出了一系列护航“组合拳”。为摸清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绍兴市检察机关探索构建“点线面”辐射状互动平台,完善与骨干企业的点上沟通,强化与重点行业协会、商会的线上联系,深化与工商联的面上对接;在精准问需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民营企业家司法需求,积极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在机制职能上做“加法”,增加服务保障全面性,在司法办案上做“减法”,减少办案负面产出,在服务保障上做“乘法”,做好办案后半篇文章,在营造环境上做“除法”,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阻力。

叶卫红希望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持续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责,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履行监督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民营企业的所思所盼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为检察机关精准服务企业做好参谋。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多提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共同探讨破解当前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