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新昌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6-22 15:0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新昌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仲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举措,是在非常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车俊的报告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和《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共同构成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部署,为我们全面理解推进“重要窗口”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同时也对统一战线工作和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深刻领会“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准确把握“重要窗口”建设的硬核举措,切实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锚定统战系统承担使命、展示风采的着力点,以新业绩、新成效,彰显统战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新作为。要对标对表,在贯彻落实上出实招。对标“重要窗口”要求,深入思考、精心谋划,力求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二要精准服务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因地制宜做好新乡贤工作,四要再接再厉做好民宗工作,五要精益求精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六要提质增效推进其他统战工作。要从严从实,在锤炼作风上求实效。不断强化“窗口”意识、“窗口”责任、“窗口”担当,坚持“凭实绩说话,靠作风吃饭”,加强全体统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展示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