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统战部开展 “悟初心、强党性、守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6-29 1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绍兴名人馆、清廉馆开展以“悟初心、强党性、守廉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绍兴名人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绍兴名人馆各主题展厅的介绍,并参观了“鉴湖越台名士乡”主题陈列,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音频、视频、美术作品、模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5000多年来绍兴历史上多位名人生平事迹,尤其是他们为绍兴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大家在深入了解绍兴历史名人的同时,也被他们洁身自好的清廉作风、视死如归的爱国情怀所深深感染。

在绍兴清廉馆,大家认真参观了“自古乾坤满越州”、“勤廉为民践初心”、“激浊扬清谱华章”三大篇章主题馆,充分感受到了“清官第一”甄完、“一钱太守”刘宠、“清白堂”范仲淹和王阳明、周恩来等历代先贤、近世先驱、当代楷模的勤廉思想、人格魅力以及绍兴源远流长的廉源、廉脉和廉韵,对勤廉践行初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的体会,对厚植清廉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扛起建设“重要窗口”责任,为绍兴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