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召开专题政党协商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7-01 15:5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召开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重要文件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专题座谈会,围绕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

会议书面介绍了拟提交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的相关文件情况,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打造人才强市、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优化地方高校专业设置、深化校企合作、推进高能级平台建设、建设大学科技园等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马卫光指出,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出台前进行专题协商,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是市委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实践,也是提高执政能力、推进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协商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对宏观规划部署的建议,也有对微观具体工作的客观评判,充分展现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水平。起草组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科学完善相关文稿。

马卫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并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就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系统研究部署推动省委重大决策在绍兴落地生根的思路举措,努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绍兴贡献、展示更多“绍兴风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