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绍兴市统战工作调研活动在嵊州举行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7-16 12:5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5日,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带队在嵊州调研统战工作,并召开全市统战部长半年度会议。市委统战部(侨联)班子成员、各调研员、处室长,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侨办主任、工商联党组书记、侨联主席、办公室主任等参加调研。

上午,叶卫红集中调研嵊州新乡贤统战工作、基层统战阵地建设等情况,先后走访嵊州市金庭镇华堂村、坎头村,甘霖镇乡贤馆、越剧小镇等地。

叶卫红指出,抓好新乡贤与基层统战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下进一步巩固党的基层基础的客观需要,更是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各级统战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嵊州市以文化凝聚乡贤、以乡贤助力发展、以发展实现振兴,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因势造景的新乡贤与基层统战工作新路子,值得充分肯定。

叶卫红强调,新乡贤与基层统战工作,是打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必须把两者紧密结合在一起,通盘考虑、整体运作、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充分借鉴嵊州市的经验做法,把新乡贤统战阵地作为基层统战工作的新阵地和新动能,巩固现有水平、加强纵深推进,不断提升新乡贤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助推乡村发展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最终实现我市基层统战辨识度和贡献率的快速提升。

 

下午召开全市统战部长半年度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对照全年工作思路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委统战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目标、树牢信心,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6个区、县(市)委统战部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叶卫红充分肯定各区、县(市)上半年统战工作。她指出,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为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统一战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绍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年初既定计划,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我市“两战硬两战赢”和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绍兴风景贡献了统战力量。

叶卫红指出,下半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按照年初制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对照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度市委领导班子统一战线工作考核办法、市委对各区(县、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倒排时间节点,落实责任清单,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重点做好“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推”“不断巩固和完善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等8方面的工作。

叶卫红强调,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系统研究部署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绍兴贡献、展示更多“绍兴风景”的思路举措,全市统一战线必须以强烈的“窗口意识”,广泛凝心聚力,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为建设“重要窗口”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1、提高站位抓落实;2、强化责任抓落实;3、突出重点抓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