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叶卫红一行赴绍兴文理学院调研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7-02 16:1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赴绍兴文理学院调研。绍兴文理学院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沈赤、郝敬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叶卫红一行首先调研了旅港乡贤馆。学校新建立的旅港乡贤馆设有会谈交流、书法交流、史料陈列和影像播放等功能区域,重点陈列了陈元钜、张杰、倪铁城、高月明、车越乔、章传信、胡鸿烈等多位旅港乡贤的珍贵史料,较好地展示了绍兴旅港同乡会成立三十年来,积极推动绍兴与香港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同时也记录了乡贤们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

叶卫红对旅港乡贤馆的建成以及珍贵史料得以妥善保存和陈列表示肯定。她指出,绍兴旅港乡贤对学校始终如一的关爱令人感动。学校建设旅港乡贤馆,让师生们始终铭记乡贤们为创办大学奔走呼吁、捐资兴学的义举,同时激励文理学子们发奋成才、自强不息、报效祖国。学校的更名设置工作和建设发展,仍离不开旅港同乡会的鼎力支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群策群力,早日实现更名设置大学的目标。

实地调研后,叶卫红出席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汇报后,叶卫红希望,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小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解决突出问题,努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汪俊昌在讲话中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办学治校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拉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全方位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教育,及时引导,针对学生思想特点,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